2020年师宗县人社行业扶贫相关政策解析

  • 师宗县人社局
  • 2021-03-04 16:26

师宗县人社行业扶贫相关政策解析

政策依据:《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云人社通〔2020〕45号)《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曲人社通〔2020〕35号。

一、技能培训

1.给予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一年内可免费参加两次不同工种的技能扶贫培训,其中一次不受职业补贴标准限制(取证后据实报销).

2.给予培训期间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培训期间按照每人每天6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按照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给予交通费补贴。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二、创业扶持

1.给予自主创业的贫困劳动力贷款扶持:对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条件的贫困劳动力,给予创业指导和政策扶持。符合规定条件的,给予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5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全额贴息的创业贷款扶持。

2.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经营状况良好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申报材料:创业者身份证明复印件,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就业奖补

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对外出务工且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省外就业每人1000元、省内(县外)就业每人500元的标准予以外出务工奖补,每年可享受1次,原一次性交通费补助政策不再执行。

申报材料:外出务工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外出务工且稳定三个月以上的务工收入证明;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办理流程及相关事项请到所在乡镇(街道)社会保障中心和师宗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咨询。

以上政策从2020年1月开始执行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

外出务工或政策咨询电话:0874--5758436

 

 

附件:师宗县2020年农村劳力转移就业用工企业推荐表(漾月丹凤大同雄壁彩云葵山竹基龙庆五龙高良

 

 

 

师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