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五龙乡“小网格”彰显“大效率”

发布时间:2021-06-03 12:53  来源:师宗县五龙乡  浏览次数:27829

五龙乡将集镇范围分为14个网格责任区,严格落实“党政班子成员任网格长、站所(中心)包格”的网格化管理。

在五龙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群里会看到这样的消息记录:“早上06:44,一张河流照片并配文字‘水里有白色垃圾,请河长单位立即清理’;06:49,有人回复‘收到,马上清理’;07:58,相同角度的照片在群里出现,此时的配文是‘已清理’”。“早上07:13,占道经营+照片;07:18,收到,立即整改;07:52,照片+已整改”。“晚上20:17,1号网格‘爱卫活动’片区部分区域出现反弹,请1号网格班子及网格单位立即督促整改;20:18马上就有网格单位进行督促整改”。

网格化管理促使各个网格内有对应的网格责任单位负责整改,难度稍大的一个小时左右完成整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完成。在网格化管理下,全乡形成“你监督我整改”的高效率模式。

以学为“材”,炒出五龙餐馆集市新“风味”高良乡召开“净餐馆、管集市”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