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师宗县着力消除裸露垃圾

发布时间:2021-01-18 16:1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9872

垃圾治理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师宗县聚焦城乡建成区、交通沿线、河道湖面、村庄等重点区域“垃圾清零”,大大提升了师宗“颜值”。

在丹青路和文笔大道,几个环卫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他们有的拿着扫帚对地面进行地毯式的清扫,有的拿起铁锹把集中的枝叶送进垃圾车内,还有一台环卫作业车辆正在作业,维护城市卫生环境。为更好的开展“清垃圾”工作,按照街路和人流情况,师宗县重新划定环卫作业管理等级标准,形成“人机共扫+巡回捡拾+快速保洁+车桶对接收集”的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及时清理裸露垃圾,规范处理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切实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师宗县滨南环卫车队副队长刘学先说:“我们加大了垃圾的收集力度,增加了清运频次,现在一个垃圾点位每天最少都要清运4次,使裸露垃圾能够及时清运,让城市变得更加的干净。”

同时,师宗县采取“村(社)收集-乡(镇、街道)转运-县集中处理”城乡一体化模式,将收集的生活垃圾纳入师宗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按照“城乡垃圾→中转站→压缩→运至处理场→铺土→倒垃圾→喷药→盖土→碾压”等流程无害化填埋,并将其产生的渗滤液收集入调节池,经渗滤液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目前,日处理垃圾130吨、垃圾渗滤液35吨,县城区垃圾处理率达100%。

截至目前,师宗县共投入使用保洁人员295名、车辆43台,清扫保洁覆盖县城区街路318条279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达78.9%,清运率达98%以上。

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师宗县“四个整合”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城乡人居环境一体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