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师宗县“四个整合”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城乡人居环境一体化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3 19:15  来源:师宗县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27972

师宗县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八个一起抓”要求,围绕“四个整合”的工作思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建好主阵地,统筹兼顾、一体化推进,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城乡人居环境“换出新面貌”、“实现大变样”。

机构整合。为有效避免单兵作战和重复战斗的局面,师宗县在工作实践中整合农村人居办、爱卫办,成立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形成1套组织体系、1套工作标准、1套考核指标抓落实的工作专班,实现了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的充分整合,指挥部职责更加明晰,分工更加科学合理,队伍更加精干高效,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

责任整合。机构整合后,进一步织牢缝密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包保乡(镇、街道),县处级领导包保县城建成区片区,分管副县长管行业,县级各部门包保县城建成区网格,乡(镇、街道)管属地的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两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压实领导包保责任、辖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村(社区)主体责任,守好每一道防线,落实每一项责任。

内容整合。在原有的工作组设置上,重新整合城区、乡(镇、街道)裸露垃圾消除工作组,新设置交通秩序整治、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污水治理、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管理、等六个工作组,以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有序推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各项措施落地生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乡村一级全面延伸,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督查考核整合。下设四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月开展一轮督查,每两周进行一轮暗访曝光,形成持续性督查督办高压态势,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用好用活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切实真督实查,督办一件、带动一片,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工作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实现新突破,上升新台阶。

 

师宗积极推进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师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区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