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龙甸村委会:如火如荼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8:38  来源:师宗县竹基镇  浏览次数:27697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龙甸村委会认真谋划部署,积极采取行动,全村到处都是一片整治环境卫生的热闹景象。

动员群众齐发力。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广泛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群众动员大会”,大会上通过政策宣讲、视频曝光、现场点评的方式,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具体是什么、怎么干、干多久等问题告知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形成全民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热潮。目前,村委会下辖的八个村小组都全部召开了群众动员大会,群众熟知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汇聚起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

集中整治破难题。在村三委领导下,党员带头,集合保洁员、低保户、建档立卡户、护林员等力量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治,根治粪堆、柴堆、生活垃圾随意堆放重点难点问题。抓住辖区重点区域,对龙甸集市存在的占道经营、无序停车、乱堆乱放问题进行整治。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发放整改通知书和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为彻底整治集市“顽疾”,521日,在镇党委、政府的部署支持下,竹基镇整合综合执法队伍、部分干部职工、龙甸村委会工作力量,对龙甸集贸市场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龙甸村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相关要求,常态化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和集贸市场整顿等行动,努力抓好督查考核与巩固提升工作,积极构建美好龙甸形象。

师宗县召开“净餐馆”“管集市”专项培训会议师宗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现场推进暨第三次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