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师宗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现场推进暨第三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2 11:1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7844

5月20日,师宗县在龙庆乡召开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现场推进暨第三次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成效,加强交流学习,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先后到龙庆乡老、新集镇等地,实地观摩老集镇管理、临时过渡市场规范管理、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建设、“净餐馆”专项行动、公厕和洗手设施保洁管理等情况,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与会各乡(镇、街道)、部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通过观摩增进交流、促进工作。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龙庆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韩寅燕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志伟指出,4月以来,全县上下反应迅速,工作主动,“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各级各部门涌现出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部分工作推进缓慢、宣传动员力度不够、工作合力还需进一步强化等方面问题依旧突出,必须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李志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接受市级督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做好长期保持。要严格落实县指挥部工作安排,把“管集市”、“净餐馆”工作抓实抓细,加强县城区农贸市场管理,加快乡镇集镇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分类施策、分步推进”加速全县餐馆全达标,进一步全力打造五龙特色旅游小镇形象。要加强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和商铺“门前五包”的督促落实,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以扩面提质为重点,继续落实提高全民文明素养工作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从改厕、改圈、清运垃圾、收治污水等方面持续改变乡村面貌。

李志伟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意识,以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常抓不懈、常态保持,把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作为今后县乡工作重点和贯穿整个乡村振兴的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压实责任,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韩寅燕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涌现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上台阶、出实效。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和跟踪问效,用好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督促大家形成文明新风尚。

会上,龙庆乡、高良乡、彩云镇和县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龙应,县爱卫工作专项推进组组长、督查小组组长,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龙庆乡各站(所)、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甸村委会:如火如荼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师宗:群众会引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