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大同街道:以集中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2:0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27946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大同街道因地制宜,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以网格管理机制为重点,以集中整治为抓手,注重“面”“点”“线”的有机统一,把治脏、治乱、治堵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压实责任,抓出成效。

 

在集镇,着力整治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敦促临街商住户主动履行好“门前五包”主体责任。赵小花是大同街道的临街商户,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收获颇多,她说:“以前我们这条街们乱糟糟的进也进不来,自从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现在干干净净,坐着也舒服,走着畅通无阻,车也进得来,到处干干净净呢,经营也好。

目前,当你进入大同集镇,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有序停放的车辆;农贸市场内环境清洁,商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井然有序。

大同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长冯斌说道:“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同街道集中对集镇范围内违章搭建、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工作进行了大力整治,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人居环境提升的目标和要求,抓好常态化监管,维护好集中整治的成果。”

在农村,大同街道所有联村领导全面负责所挂联村(社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专项工作,明确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党总支副书记具体抓,村(社区)“两委”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及党员包片联户,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村庄内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监督村民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将清扫保洁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柏美仙是牛宿村委会下宜卡村村民,自己开着民宿,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她跟家人积极行动、率先垂范、清除房前屋后的垃圾和废弃物,每天坚持清扫庭院、管护花园、冲洗厕所。

“我们下宜卡村村上这些领导也常常过来告诉我们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打扫干净们我们也看着舒服,我又开着餐馆,打扫干净们,客人来也看着清爽!”柏美仙开心的说道。

5月11日,米车社区党总支书记万河清 ,正在组织人员集中开展“三堆出村”工作,大家积极行动、分工协作,为社区的人居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起米车社区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万河清滔滔不绝:“我们米车社区每星期二定为我们社区的大扫出日,这天我们会组织社区三委成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中,平时也会在各个居民小组积极组织召开群众会,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当中,下一步对三推出村腾出的闲置土地、卫生死角进行植绿补绿,以便更好的维护我们社区的环境卫生。”

现在,无论你走进牛宿村委会下宜卡村还是米车社区,柴堆草堆规范堆放,房屋错落有致,道路和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乡村生态绿量增加,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截至目前,大同街道累计发动8000多人次参与垃圾清运和保洁工作,清运垃圾457吨,通过集中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为持续开展和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大同街道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重要的抓手,注重“面”“点”“线”的有机统一,通过集中整治有力地推进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

大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林松说:“从近期的开展效果下来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我们还要集中整治,以专项整治的方式对各块工作进行深入推进。”

师宗县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高良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