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师宗邮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30 10:01  来源:师宗县邮政分公司  浏览次数:9874

为深入贯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净餐馆”的工作要求,师宗县邮政分公司迅速对单位职工食堂进行改造升级,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洗手设施配套、消毒措施落实等重点指标,进行了全面落实改造。

走进师宗邮政职工食堂,四周的墙上都挂上了宣传图语,宣传上写着“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拒绝野味;制止餐饮浪费和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每个餐桌上也摆放着印有不同宣传语的节约粮食提示牌。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餐饮浪费和杜绝餐厨垃圾的污染,师宗县邮政分公司还建立了一个“食堂就餐报名群”,要求需到食堂用餐人员必须提前半小时报名,食堂工作人员统计用餐人数,每天按照统计人数做饭,保证食材投放量更加精准。食堂工作人员经常说:你们每天都提前半小时进行报名,我按人头来煮饭,能吃多少我就煮多少,我也更有‘谱气’了,大大的减少了浪费。

每天就餐人员按照自己饭量打饭,即可以保证自己吃好吃饱又不浪费。在餐具回收处,很明显的可以看到,几位就餐完毕的职工每个人手里的餐盘都是光光的。“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已经成为师宗邮政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共识和自觉行动,食堂里浪费粮食的现象没有了,节俭蔚然成风。

 

师宗县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师宗县“四个整合”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城乡人居环境一体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