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餐饮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1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陈正文  浏览次数:2433

3月19日下午,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应师宗江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邀请,为公司驾驶人及职工20余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期间,大队宣传民警首先通报了辖区关于货运驾驶人饮酒驾驶、驾驶时手持电话分心驾驶、闯红灯等道路交通事故,并就事故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对造成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行了陈述。要求企业负责人、交通安全员、驾驶人、职工在行动上把握,在思想上重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范,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崇尚文明交通。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防货运车辆交通事故发生。随后,宣传民警通过PPT、观看警示教育片、面对面宣讲、参观警示教育中心、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剖析交通事故的成因及行车注意事项,重点宣传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分心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大家开车要做到守法、细心、谨慎、礼让,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引导驾驶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公安交管部门这次警示教育非常专业,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非常有用的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一定会更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绿色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落户高良雨厦村师宗:超前谋划及早启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