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超前谋划及早启动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5:55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作者:陈伟  浏览次数:2409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作用,倾力构建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保障体系,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师宗县人社局坚持“安全、便捷、高效”原则,采取“多点可办、就近即办”方式,多举措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掀起创业扶持高潮。


加强宣传,强化落实。充分发动承办部门、银行网点,多渠道多方式多频次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形式,利用乡镇赶集日、招聘会、群众会、庭院会等方式开展“线下”政策宣传,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解读解答服务,扩大提升了知晓面和知晓率。


确定范围,优化流程。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对符合放贷条件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10类”重点创业对象,采取“就近就地办理”“银行网点反推办理”等方式,优化放贷条件、精简放贷流程、提高放贷金额、创新服务方式,快速高效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指导,提升服务。加强与承办部门、承办银行沟通协作,根据工作实际和困难问题,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推进会、联席会,共同解决困难问题;结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及时有效进行化解,切实解决了创业群体的燃眉之急,增强了贷款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本年度,全县预计扶持创业500余人,发放贷款金额9000余万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次。当前,该项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截至目前,全县已受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余户,为其“贷”来了希望“创”造了幸福 。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陈伟

编辑:牛慧玲



“绿色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落户高良雨厦村 师宗县农村信用联社:跳出三尺柜台外 服务直达病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