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乡村振兴好风尚 致富桃花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6  来源:师宗县雄壁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世坤  浏览次数:672

春风拂面,日光渐暖,雄壁镇雨柱村的桃花竞相开放,开启最美赏花季。


如果春天是一首诗,桃花便是诗人表达意境必不可少的一个意象。从“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到“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唯有桃花一物给人的明媚印象,从始至终都不曾改变。在雄壁镇雨柱村,春节一过,上千亩冬桃树犹如披上了一层粉色轻纱。一簇簇芽苞在枝皮下挺出,花衣打开,娇嫩的花蕊散发着芳香,花枝交错,满树开花。从山下开到山上,从这山开到那山,桃花一直延绵到天边,大气磅礴!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雨柱村近年来利用其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冬桃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山坡上随处可见的“桃花园”带动着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村党组织积极引导群众发扬冬桃、圣桃种植优势,有序扩大水果种植,打造集采摘、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观光综合体,力争做好“桃”文章,做活“桃”经济,提升“桃”效益。


种植桃树不仅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也让乡村变得越来越美丽,小小桃子铺就致富路,漫山花海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师宗县雄壁镇人民政府  李世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举办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