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举办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窦盛根  浏览次数:672

3月13日至15日,师宗县举办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24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退役军人们走出军营的“第一堂课”,是角色转变、调整心态的重要环节。培训以线下培训为主,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形式,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文写作、安全保密教育、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培训,帮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环境,适应角色转换,适应退役生活,快速提升自身就业创业能力,尽快选准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岗位上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在适应性培训前,举行了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培训期间,还组织退役军人们到师宗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到下宜卡村、云南伟弘机电有限公司、师宗县第四中学参观学习,并组织了座谈会及军民联谊篮球赛,观看了国防教育视频。


通过三天的培训,师宗县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了解了家乡的变化、相关政策及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再启航”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训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岗位上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作用。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拆除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影响消防应急救援隐患整改现场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