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政协机关举行“读红色家书 树理想信念”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818

春风拂煦来,读书正当时。3月6日上午,师宗县政协机关干部齐聚大同街道下以宜卡村,举行2024年第一期“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读书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大家通过合唱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中国人民的力量,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受新时代带来的巨变。

“这封家书,一字一句透露着夏明翰对母亲的宽慰与感激以及对祖国的深爱,体现了他为革命事业献身无悔的奉献精神”“赵云霄与陈觉这一对伉俪,是英雄的、伟大的,为革命与信仰甘愿奉献一生、牺牲一切,他们的生命虽短暂,却足够炽热、足够有力量,让人心痛,更让人肃然起敬”“我不敢猜测,炮弹在左权身旁的爆炸那一刻时,他内心的活动是什么。也许依旧挂念着军民的安全,也许想起了那个柔和的下午,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情景。不论前者还是后者,都不重要了。他走了,年仅37岁”读书活动中,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革命烈士赵云霄写给女儿的一封诀别信》《夏明翰、江诗咏、何功伟三位革命先烈在狱中给父母写下的绝笔信》《左权将军给妻子的绝笔信》和自己的读书感悟。

县政协主席张砚昆在活动中讲道“读书学习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内容和基本功,是政协机关干部最重要的压舱石,有了读书之心,前行之路便可畅通无阻;有了读书之爱,对抗大风大浪才会毫无压力。”

活动结束时,县政协机关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指示精神,把读书作为更好凝聚共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举措,在全民阅读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作书香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带动更多社会读者共同建设“书香中国”的文化大厦。

来源:师宗县政协办公室 伏隆琦

编辑:李景东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高良乡鲁古小学:龙年春风启新程 乘龙之志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