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点赞!7名“爱心接力”志愿者获颁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4-02-24 22:10  来源:师宗县妇联  浏览次数:2500

2月22日,师宗县妇联联合团县委为返乡回家积极参与寒假春节“爱心接力”志愿关爱服务、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表扬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感谢他们对寒假春节“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奉献,鼓励志愿者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多作为。


一张张证书背后,是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参与妇联寒假春节关爱服务的红色身影,他们跟随妇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普法宣传、慰问关爱,把温暖带到每一个需要的人身边,他们是一个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爱心哥哥”、“爱心姐姐”。他们利用短短假期,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良风采,在广大青年中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


志愿者小王说过,她以前从没在短短假期去过那么多乡(镇),走进那么多户从未认识的人家。但当她为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戴上围巾,老人感谢她的时候,她瞬间明白了假期实践的真正意义!她以后要把这份爱和责任传递给更多的人。


志愿者小蔡是大一的学生,第一次被安排策划主持元宵关爱活动,虽然从没做过这样的活动,但她面对任何一项没有接触过的任务,都从未说过一个不字。每次接到工作任务她都会细心地用笔记本记下工作要求,简单回答好之后就想方设法去完成,且完成的都非常好。快开学了,妇联工作人员问她要不要回家收拾准备上学,她只是简单说道,我可以工作到收假前一天3月1日,只要你们需要,下个假期我还来!


有两个大二的阳光大男孩,在开展春节关爱活动给小朋友们包饺子时,虽然不知道怎么包饺子,但他们还是第一时间卷起袖子努力学习尝试,而且真的学会了,他们说,很好玩!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之前在家里从没做过,以后可以在家里做,亲手做的,才有心意!

县妇联每个假期都会广泛招募“爱心接力”关爱服务志愿者,为返乡回家的大学生丰富社会实践经验,让他们深入到课堂以外的地方去感受和体验,通过开展关爱服务的各类活动,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通过一批又一批大学生们爱心的接力,让爱和责任最终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暖流。


来源:师宗县妇联

编辑:李景东

 




“绿色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落户高良雨厦村师宗县水务局依法查处色从水库非法围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