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曲道凯到竹基镇、雄壁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4 21:5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张孟俊  浏览次数:5010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带队到竹基镇、雄壁镇调研指导耕地流出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抗旱减灾等工作。

曲道凯一行先后到东风水库、竹基镇阿郎村、下补召村、坞白村、雄壁镇鱼膜龙村、堵杂村、雄壁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城乡人畜饮水保供、农业抗旱、耕地流出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

曲道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整改纪律,依法依规推动耕地流出问题整改。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先易后难的思路,“一图斑一方案”制定有针对性、实际可行的整改措施,集中人力物力,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大农村建房审批工作的宣传动员,引导群众严格按照程序依规申报审批,坚决杜绝出现未批先建、违规建设行为,从源头上解决乱占耕地建房的问题。

曲道凯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抗旱减灾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影响和损失。要抓好水源统一管理和调配,科学制定用水计划,一旦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及时采取送水、应急调水等措施解决,坚决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查旱情、查苗情,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地块,因地制宜落实抗旱保苗措施,努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发挥群众抗旱主体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引水蓄水,做到能引则引、能蓄则蓄,想方设法应对旱情产生的不利影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水利设施,提高群众节水护水意识,全面营造保护水资源、水环境的浓厚氛围。

副县长王福建,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张孟俊

编辑:牛慧玲

 



曲道凯带队到珠三角、川渝区域开展定向招商曲道凯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致以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