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市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师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15:31  来源: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次数:5076

5月16日,曲靖市安委会第七组督查组深入师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工作。

督查中,督查组深入师宗县金砖四方超市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掌握和操作使用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督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火灾形势和整改火灾隐患的重要性,要制定详实的整改计划,在整改期间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建设年”及奋进新征程推进新跨越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要求,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全面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消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形势任务分析透,把薄弱环节弄清楚,加强部门协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紧盯辖区高风险场所区域,围绕城区火灾风险点,以问题为导向,部门协同,开展木材加工、商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常态化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压减重大隐患存量,切实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多发的势头,全力稳控火灾形势。要根据季节火灾规律和节日特点,充分利用职能宣传工作优势,定期对单位的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靶向性消防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高良乡中心完小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响和谐主旋律”合唱比赛活动(高良乡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