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高良乡中心完小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响和谐主旋律”合唱比赛活动(高良乡义务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8 15:24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  作者: 窦体红 王谏 熊国文  浏览次数:5217

为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教育,巩固传承红色基因进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学生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坚定理想信念。5月17日,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完小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响和谐主旋律”合唱比赛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比赛在一曲真挚热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就此拉开帷幕。在演唱中,各个班级选手着装整齐、秩序井然,每一名选手都露出热情洋溢的笑容,用自己激昂嘹亮的歌声,深情投入的姿态表达着对党和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与敬仰。孩子们用欢乐的歌声唱响祖国大地,歌唱民族团结,唱出新时代少年之声,随风摆动的五星红旗述说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拥护,对祖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无限歌颂与热情向往,同学们浓厚的爱国情怀瞬间油然而生,每一首歌曲都唱出红色经典,抒发时代豪情,歌唱繁华盛世,展现少年风采。在此次比赛中,该校全体师生用自己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校园,《红星闪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国家》《团结就是力量》《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心中的激情与梦想,唱出未来的使命与担当,唱出新时代少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步伐。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在悠扬的歌曲声中,少先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同心筑梦、共感党恩的热烈情感,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主义情怀。

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人民心连心。此次活动,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完小师生以歌唱爱国主义情怀为脉络,以民族团结教育,红色基因进校园为背景,用歌声和炽热的情感,歌颂民族团结教育,歌颂红色基因进校园,歌颂祖国大好江山,楚楚动人的旋律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学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好号召全体师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并将红色基因精神镌刻进每一位学生的内心深处。(高良乡义务教育)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 窦体红 王谏 熊国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入师宗开展“十百千”工程——“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