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14:47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陈正文  浏览次数:5192

3月23日,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进驾校、进企业、重点人群宣传的模式,扎实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在国通驾校、瑞通驾校,大队宣讲员通报了部分因移动车辆过程中操作不当、右侧超车、驾驶时低头看手机、手持电话分心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倡导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驾驶时不要以为只是看一眼手机、只是接打个电话……没事的,而放松了警惕,这样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讲述了“人、车、路、环境”、行驶速度与制动距离的关系、《酒驾醉驾应该知道的小常识》《关于酒驾醉驾的七个误区》《新手上路如何避免磕磕碰碰》《盘点开车的好习惯》《路上跟车要谨慎》、防御性安全驾驶、安全驾驶五要素、如何成为防御性的驾驶人等方面的安全常识。要求大家始终牢记“珍爱生命,杜绝酒驾。”“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下不为例。”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出行这根弦。带领驾校教练员、学员进行了一场庄严的交通安全宣誓活动。要求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法治理念。珍惜在驾校的学习时间,认真、大胆学习,掌握好安全驾驶技术。勇于承担起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的责任和使命。发放了《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普及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倡导大家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劲头,在平时多关注、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多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关爱生命,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在曲交集团师宗分公司、云滴出行、云南出行、出租车聚集地、务工人员聚集地,宣传小分队结合当前天气持续干燥、炎热,易犯“春困”,易发生疲劳驾驶的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全县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公司职工、客车驾驶人、乘客、出租车驾驶人、务工人员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观危害,以及守法、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面向来往群众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主要包括酒驾、违停、逆行、行人不走斑马线、不戴安全头盔、开车拨打手机、不系安全带、滥用远光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倡导“高高兴兴出门去,安安全全回家来”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事故伤害、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自己做起,弘扬全民法治精神,全面推进群众依法出行、文明交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珍爱生命,维护交通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浓厚氛围。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丹溪幼儿园开展“立足儿童 研学相长”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