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彩云镇开展整治毁林开垦“亮剑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7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彩云镇  浏览次数:3542

彩云镇开展整治毁林开垦“亮剑行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惩处破坏森林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不受损失。近期,彩云镇开展违法违规毁林开垦问题专项“亮剑行动”,严厉打击毁林开垦行为,有力保护了森林资源,维护了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亮剑行动”中,彩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划片包案,合力打击,成效明显。同时,采取走访摸排、实地踏勘等多种手段,对辖区内毁林开垦、非法使用林地、滥砍林木、滥伐林木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毁林开垦的势头,及时回收涉案林地,并限期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统计,此次“亮剑行动”共出动车辆20余台次、专班巡查人员80余人次,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5起。下一步,彩云镇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法律意识在全范围营造安全、稳定、依法有序的保护森林资源氛围。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亮剑行动”取得实效。

(彩云镇  杨自和)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召开构建“大信访”格局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