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普法强基】师宗强化法治宣传筑牢“平安铁路”屏障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9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作者:师宗县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5386

3月14日,师宗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县铁路派出所到达华小学、文笔小学、峰岭小学开展“普法强基 共建平安铁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对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现场讲解铁路安全常识、铁路法律法规,向学生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告诫大家要知法规、守法律,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攀爬、翻越防护网,不到铁路线路上玩耍、逗留,不用石子击打列车,不在铁路沿线放风筝等,防止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时还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围绕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在交流互动中告知学生要如何走路,乘坐电动车和摩托车时正确戴安全帽,平时乘车必须系好安全带,自觉做到“守法规、知礼让”,最后让学生和家长们了解酒驾的危害性,提醒学生要时时监督父母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通过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穿”了上法治铠甲,下一步将继续践行普法强基宣传工作职能,开展好普法宣传活动,努力播撒法治“种子”。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丹凤中学举行“拼搏百天 挑战人生 超越梦想”百日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