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同答就业卷 共谱增收曲

发布时间:2023-03-11 19:32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作者:陈伟  浏览次数:547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省、市、县“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倾力构建积极稳健就业优先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推动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人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师宗县人社局以“稳就业、提技能、促增收”为目标,全力答好转移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就业卷”,共同谱写持续稳定增收致富曲。

齐答“双轮驱动”送岗题。构建就近就业和异地就业新格局,搭建企业和求职者双向选择互通平台,持续扩大“内外”劳务协作“朋友圈”,“线上线下”双结合,双轮驱动进行定期岗位信息推送,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岗位资源共享;目前,全县共开展岗位信息“线上”定期推送9期37000余条;“线下”举办现场招聘会10场(次),推送岗位信息25000余条。

共破“技能增收”培训题。围绕“提技能、促就业、稳增收”目标,结合全县产业发展规划、全国用工市场需求和群众培训意愿,形成县乡村同心同向发力格局,大规模、成批次、高质量地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同时加大“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力度,做到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人均至少掌握一项技能,不断夯实“技能促就业稳增收”基础。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培训9500余人次,其中职业技能培训665人次,创业培训99余次。

同解“统分结合”输出题。以“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促增收”为出发点,以“六个增收一批”为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采取集中统一输送和分散自发外出相结合模式,高效快捷开展“点对点”直达输送服务和自发、灵活转移工作,有效疏通从“家门口”到“厂门口”服务障碍,不断提高组织化输出服务保障水平,同时,压实县乡村组责任,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推送和组织动员,掀起自发外出务工狂潮。截至当前,全县已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56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89万人,省外转移就业4.62万人,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0.95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0.26万人,“点对点”组织化集中输送2275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811人。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陈伟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清廉建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