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争做文明师宗人 共创省级文明城

专题专栏

文明交通,安全“童”行师宗县金鑫幼儿园模拟交通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2  来源:师宗县金鑫幼儿园  作者:张燕  浏览次数:26911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全园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幼儿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12月3日金鑫幼儿园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童’行”主题活动。


图片1.png


各班围绕交通安全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认识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知道了安全驾车、安全乘车、搭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等知识,丰富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知道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掌握了简单的交通事故防范知识。


图片2.png


交警宣传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基本的交通规则常识。交通警察在指挥交通的时候,一般会用到指挥的手势,分别是停止手势、直行手势、左转弯手势、右转弯手势、左转弯待转手势、变道手势、减速慢行手势。介绍了交通安全标志图片让幼儿学会认识一些简单的交通安全标志。


图片6.png


孩子们进行交通情景模拟,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和乘车人按照规定正确佩戴头盔;养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模拟的场景让孩子们在充满趣味的交通模拟游戏中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


图片7.png


孩子们亲身参与模拟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基本的生活常识及交通规则,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牌和地面标志线,在体验模拟游戏快乐的同时主动发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人参与创文 共建文明师宗道德模范许老六:身残志坚 让爱和阳光形影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