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

  •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9055400000
  • 2023-01-29 10:29

监督索引号53032319055400000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执行上级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拟订适合本街道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并有效地组织实施; 

2.组织制订并实施本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结构的调整; 

3.负责组织编制本街道建设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抓好街道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4.负责本街道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发展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5.编制本街道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机构、事业单位机构。本单位为师宗县一级预算单位,所属单位7个,分别是:

1.师宗县大同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师宗县大同街道党建办公室;

3.师宗县大同街道财政所;

4.师宗县大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5.师宗县大同街道综合执法队;

6.师宗县大同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7.师宗县大同街道城镇规划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是加强街道各级党组织的基层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2.聚焦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做到政策落实不改变,结对帮扶不脱钩,收入监测不间断,监督检查不放松,深化联村领导包村制度,进一步压实挂包帮工作责任,制定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建立监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3.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一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扎实搞好信防工作,妥善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群众性事件及民族宗教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4.聚焦作风建设,强化纪检监督。严格制定考勤、财务管理、作风建设、三务公开等制度,用抓典型、治反面的办法,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5.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一是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全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等行动,建立健全垃圾清运收费、监督检查、评价激励和包村制度;二是建立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乱搭乱建、以路为市、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实现环境保洁常态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街道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7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7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 18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6人。在职实有8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街道财务总收入1,745.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5.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18.80万元,增长14.33,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街道财政拨款收入1,745.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45.1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45.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18.80万元,增长14.33%,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街道预算总支出1,745.1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45.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3.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2.94万元,下降11.33%,主要原因为预算编报口径变化,部分支出调整为项目支出;项目支出391.7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1.74万元,主要原因为预算编报口径变化,村组干部报酬、遗属补助等部分支出调整为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42.68万元,用于街道党政办党建办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运转支出;

20103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525.54万元,主要用于财政所、党群服务中心村建、执法队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运转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3.46万元,用于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退休费、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1.35万元,用于街道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退休费及公用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6.34万元,用于街道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缴纳支出;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3.41万元,用于街道抚恤补助;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4.21万元,用于缴纳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1.28万元,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62万元,用于缴纳街道在职人员生育保险;

2130104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262.65万元,用于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运转支出;

2130705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388.33万元,用于村委会及村小组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运转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1.23万元,用于街道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5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55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5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39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8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6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1.32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6.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34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2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2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9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23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万元,项目支出0.00元)。

30201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费2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3万元,项目支出18.70万元);

30215商品服务支出-会议费2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3万元,项目支出15.00万元);

30217商品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6.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万元,项目支出11.00万元);

30229商品服务支出-福利费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1万元);

30231商品服务支出-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万元);

30239商品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8.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费44.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59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生活补助341.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4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5.1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8.80万元,增长14.33%,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与市事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6.05万元,较上年减少6.75万元,下降20.5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6.05万元,较上年减少6.75万元,下降29.6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60次,共计接待2200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费由人均3000元/年下调至1500/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0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大同街道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0.3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9.19万元,下降58.05%,主要原因是公务费由人均3000/年下调至1500/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31日,大同街道办事处资产总额3,820.72万元(净值3,294.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42.83万元,固定资产1,485.74万元、净值975.9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1,492.15万元、净值1,475.23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

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项目实施成效

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表

(附件:师宗县人民政府大同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9055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