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师财预[2023]2号
  • 53032314076400111
  • 2023-01-29 09:32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76400111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和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有关政策措施。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

3.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拥军优属和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纪念活动等。

4.承担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移交安置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股、思想政治权益维护股、拥军优抚股。

本单位为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单位,下设1个事业单位,即师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下属单位未独立核算,由局机关统一核算并编制预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是严格落实“阳光安置”政策,2022年接收符合安置条件的10名退役士兵和1名军队转业干部均已完成安置,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88人,均已办理手续安置回原籍落户,退役士兵接收安置率100%。二是每年坚持对全县9名企业军转干部进行慰问并实地进行身份核实。

2.优抚帮扶力度不断加大。一是认真抓好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严格按时足额下发各类抚恤补助金。2022年共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各类抚恤补助金1277.90万元,发放出国民兵民工补助23.70万元,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生活补助68.80万元,发放解三难补助0.20万元。二是开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并做好政策解答,确保工作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人数共3653人,审核通过人数3492人,验收已制好优待证3517张,发放3403张,发放率达96.8%。三是认真核查优抚对象信息。每年10月底前组织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股室工作人员对死亡的优抚对象进行入户核查。同时,做好重点优抚对象数据库管理工作,优抚对象身份证扫描率(死亡的除外)达100%。四是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对9项涉及8000余万元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认真做了自查自纠工作。

3.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一是为2020、2021年退伍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创建就业台账,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二是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场,为270余名待业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4.全力提升权益维护工作服务水平。一是结合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群体矛盾纠纷排查,做好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工作,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动态信息,对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涉军领域稳定。二是认真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联系工作,2022年共开展联系工作4次。三是坚持领导带案包片,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扎实做好信访登记统计答复工作。2022年共接待来访人次54人,回复信访9件(均已办理完成,办结率为100%),今年来未出现群体性上访、越级上访等恶性事件。

5.双拥工作活动经常深入。一是坚持在春节、“八˙一”期间坚持对重点优抚对象和4个驻师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67.32万元。二是筹备并按时发放274名义务兵、44名消防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共391.80万元。三是完成立功受奖登记92人,并联合师宗县人民武装部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蒋永平、张伟、张炳清、李恒泽等家属开展登门“送喜报”活动。四是开展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并迎接考评。五是为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举行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仪式,喜迎退役军人回家。

6.扎实开展褒扬纪念工作。一是组织开展“2.17”对越自卫反击战纪念日、“9.30”烈士公祭日活动,并完成李云强烈士迎接回家、安葬仪式。二是做好烈士纪念设施普查工作,烈士纪念设施维修工作稳步推进,并申报师宗县烈士陵园及洛业十八烈士罹难遗址提质改造项目,以示对英烈的褒扬。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 8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1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3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2.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90万元,增长0.46%,主要原因是各类优抚对象以及退役安置相关补助标准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32.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32.7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32.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90万元,增长0.46%,主要原因是各类优抚对象以及退役安置相关补助标准变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32.7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32.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7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09.11万元,下降64.95%,主要原因上一年抚恤和退役安置纳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412.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上一年抚恤和退役安置纳入基本支出,本年纳入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离退休6.3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4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义务兵优待11.36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优待金;

20808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其他优抚支出67.91万元,主要用于除上述外的其他该享受优抚待遇的优抚支出;

20809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退役士兵安置300.17万元,主要用于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安置的支出;

20809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退役士兵管理教育15.96万元,主要用于军队退役士兵管理培训教育;

20809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安置16.6万元,主要用于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2082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行政运行121.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行政人员工资发放;

20828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机关服务48.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事业人员工资发放;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9.0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行政人员缴纳医保;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缴纳工伤保险;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4.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5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3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7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7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2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67.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67.91万元)

303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4.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344.1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2.7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0万元,增长0.46%,主要原因是各类优抚对象以及退役安置相关补助标准变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及2023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及2023年均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及2023年均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及2023年均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一)因公出国(境)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退役安置自主资金

2、义务兵家庭优待资金

3、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经费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指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56万元,较上年减少0.82万元,下降0.60%,主要原因为预算统计口径调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资产总额215.17万元(净值208.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49万元,固定资产43.68万元、净值37.1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15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0.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0.75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0.0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70.00万元(因搬迁办公地址需要新购入办公用品和装修)。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1、退役安置自主资金

2、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资金

3、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经费

二、立项依据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应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强“三保”支出预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云财基层〔2022〕56号),县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审批通过的师宗县2023年保民生类人员信息表纳入项目支出预算,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三、项目实施单位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应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加强“三保”支出预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云财基层〔2022〕56号)文件要求,按时足额发放优抚资金和退役安置资金。

五、项目实施内容

落实好国家政策,按时足额发放优抚资金和退役安置资金。

六、资金安排情况

1、退役安置支出资金332.73万元

2、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资金11.36万元

3、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经费67.91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落实好国家政策每月按时足额发放优抚资金,每次按时足额发放退役安置资金。

八、项目实施成效

为落实好国家政策,规范优抚对象政策实施,合理确定保障标准,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实现及时高效、救急解难。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预算表

师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2314076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