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师宗县政府
  • 2021-12-23 11:51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季度,我县对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全县政府系统新媒体开展了三批次全覆盖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稳定,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内容审核不严格,发布信息中错敏词较多。如师宗警方微信账号、师宗警方今日头条账号

2.信息更新不及时,积极主动性差,督促更新多、主动更新少。如师宗河长微信账号。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审核检查。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强化信息发布审核,加强日常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错误和敏感信息,杜绝错敏词现象发生。

(二)加强信息更新。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账号管理,对无力运维保障的新媒体账号坚决清理注销。要及时发布更新工作要闻动态和政策文件等,切实重视并做好信息内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