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师宗县电子商务站点实施“网格化”管理 通过金融、保险业务培训提升站点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6  来源: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浏览次数:10211

师宗县电子商务站点实施“网格化”管理

通过金融、保险业务培训提升站点服务

 

为优化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站点服务,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采用创新模式,对站点实施“网格化”管理。首先,它是解决问题模式的转变,将过去被动应对问题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其次,它是管理手段数字化的提升,保证了站点管理的敏捷、精确和高效;再次,它是科学的管理机制优化,不仅具有一整套规范统一的管理标准和流程,从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几个步骤形成一个闭环,还提升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正是因为这些功能,将过去传统、被动、定性和分散的管理,转变为今天现代、主动、定量和系统的管理站点需求为服务导向以网格化作为切入点,责任到人,搭建站点管理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站点的运营能力,拓宽站点的增收渠道,实现站点运营服务功能的多元化。2020年5月22日,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师宗支行、中国太平洋保险师宗支公司、中国联通师宗分公司,举办了一场关于金融服务、联通、保险业务的专项培训。来自全县78个镇、村级电子服务站点的合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电商办人员站点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

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师宗支行主任梁娟为站点负责人讲解了建行将为各站点提供的金融服务及福利,重点就“裕农通”业务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业主返佣、营销活动开展、乡村振兴卡权益、业主自激励及VI配置等相关业务的基础知识和具体的业务流程。对参训的各站点合伙人提出的一些疑问,梁娟主任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作出业务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各站点合伙人的兴趣。

下午,中国太平洋保险师宗支公司负责人就车辆保险业务、中国联通师宗分公司负责人就联通通讯套餐业务办理,依次向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是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保证各服务站点实现电商代买代卖、物流快递件的分发集散、中转等功能的基础上,主动与银行、保险公司、网络运营服务商接洽,拟为站点导入金融、保险、联通等增值服务,对各站点功能的完善、业务范围的拓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师宗县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将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模式,从根本上做到持续规范化发展;同时搭建交流平台,增加站点与村民的沟通机会,为村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从而实现有效增收。

 

 

 

师宗县电商办

2020.5.22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情况(5月)全民电商助力,人人消费助农,云南省师宗县竹基镇“草莓节”甜蜜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