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全民电商助力,人人消费助农,云南省师宗县竹基镇“草莓节”甜蜜来袭

发布时间:2020-05-21 09:41  来源: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浏览次数:10544

                全民电商助力 人人消费助农                    

云南省师宗县竹基镇“草莓节”甜蜜来袭

 

据悉,坞白草莓园作为竹基镇级扶贫产业基地,草莓园区位于竹基镇坞白村,面积约213.7亩,296个大棚距师宗县城20公里,在小河水库、阿宜格水库和羊洞水库中间。园区在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水源优质、光照充足、土地肥沃的优势条件下,产出的草莓环保健康、色泽鲜艳,味道鲜美。园区草莓每年12月份开始销售,持续销售至次年7月底。草莓属于冬季草莓,又称“红颜”,品种有甜查理草莓、白色恋人草莓、章姬草莓。具有鲜甜多汁、香味浓郁、富有光泽、韧性强、产量高和耐贮运等优点。XJ5D1146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往日热闹非凡的师宗县竹基镇坞白村扶贫草莓产业园,变得冷冷清清,成熟的草莓无人问津,让竹基镇政府领导和草莓产业园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在接到竹基镇政府及扶贫产业园负责人发出的草莓产业园草莓滞销的求助信息了解了具体的情况后,立即组织本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研园区内草莓的销售情况。   

为帮助草莓产业园打开草莓销路,在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与竹基镇人民政府的配合指导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同产业园,精心策划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草莓节”活动。活动自2020年5月13日开始,预计24日收官,历时12天。

lADPDhYBMinKEhf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XJ5D1147

活动前期,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云品荟”、“师宗城记”、“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抖音、快手短视频社区等多种自媒体平台,对“草莓节”活动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推广。

5bf5beb726272bc25837bac165545ef

竹基镇镇长李佳运主动当起了“推销员”,以视频的形式亲自为坞白村的草莓宣传带货。

1c9f29ae4586002a8fd1c58de17a0ed

草莓产业园负责人也同样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草莓的口感特征、种植管理模式、生态环境等。

32e4f7feed88b587d0855b182355eee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对接、搭建线上销售渠道,短短两天时间内完成了草莓的广告、详情页的制作,并将草莓产品在“师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商城上架销售。

5月16日,活动主办方邀请师宗当地知名网红团队、网红直播达人来到草莓基地,通过抖音、快手、有播等平台进行直播销售。主播们在现场一边采摘、品尝草莓,一边和直播间的粉丝互动,在3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人数达到2万余人,不仅为主播们聚集了大量人气,也为竹基镇坞白村的明星产品增加了曝光度

XJ5D1235

此外,活动期间相继举办了寻找“草莓之王”、入园“狂吃”比赛、寻找“最佳幸运儿”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游客们的采摘乐趣。

XJ5D1131XJ5D1188XJ5D1221

初步统计,到5月19日,本次活动吸引入园采摘人数已达3000余人,累计销售额达6万余元。


lADPDh0cL3NzWW7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

lADPDhJzs4UQ-4P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

b8e32cce46dd1e2df45eda8e2805d8b
lADPDgfLN5a4qVv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

下一步,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对本地农特产品的宣传力度,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或“多村一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功能优势,助推师宗县优质农产品销售。

XJ5D1279

 

 

师宗县电商办

师宗县电子商务站点实施“网格化”管理 通过金融、保险业务培训提升站点服务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情况(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