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我县四措施管理屠宰行业

发布时间:2018-03-21 20: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24

为提升屠宰监管能力,维护屠宰环节质量安全,引导屠宰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有序发展,县四措施做好2018年屠宰行业管理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按照《生猪屠宰厂(场)监督检查规范》等要求,扎实开展生猪屠宰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屠宰检疫制度,规范检疫行为;加强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监管,严防病害猪及其产品流出屠宰场。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持续保持对屠宰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肉品流出屠宰场,维护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督促屠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屠宰企业切实履行屠宰环节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落实入场查验、待宰静养、肉品检验等屠宰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如实做好生产纪录,完善档案纪录,落实各项措施。

四是强化屠宰环节监督检测。继续做好生猪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督抽检,继续完善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机制,全面推进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我县“四加强”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