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我县“四加强”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20 20: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905

时值春耕,为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资产品安全,切实维护农民权益,近日,我县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以农资经营门店、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种子、化肥、农膜为重点检查品种。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7户。

一是加强监管。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拥有市场主体资格、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种子包装是否规范、有无虚假宣传等情况。同时督促农资商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商品的可追溯性。

二是加强宣传检查行动中向经营者、农民宣传农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传授基本的农资商品辨假技巧,提高经营者行业自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提醒农资消费者在购买行为发生的前后保持高度警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维权。充分发挥12315、12365消费者申诉举报平台的作用,利用农资案件举报、受理、处置、反馈的快速通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的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责任与农资经营户签订经营户责任书,要求经营户不断提高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意识,以诚信、价格、质量取胜。

下一步,我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净化农资市场环境。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我县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