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普法强基】师宗县组织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到各乡(镇、街道)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0:10  来源:师宗县司法局  作者:师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5046

按照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省市级普法工作队的指导下,师宗县组建10支共计116人的县级普法工作队,承担普法工作人员培训、督导检查、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普法宣传等工作任务。


工作中,各普法工作队对网格员、村组干部、驻村辅警、治保调解主任等开展普法培训,围绕普法强基工作政策背景,讲解向谁普、普什么、谁来普、怎么普等普法工作措施及方式方法,提出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各位队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介绍了在普法工作中的优势和特长,为开展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全民普法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普法强基补短板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大家如何依法处理好家庭婚姻纠纷、邻里纠纷、经济纠纷等问题,以“六尺巷”的典故,引导大家懂得邻里相处需要的互谅互让、包容理解的智慧。

来源:师宗县司法局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市委政法委对师宗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