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8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袁燕坤 刘小永  浏览次数:6910

2月1日,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明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志伟指出,2022年,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进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志伟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全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攻坚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师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师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李志伟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政治监督贯穿始终,持续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落地生根。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树牢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党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不断增强治理腐败效能。要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做实做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

李志伟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树立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工作扎实、秉公执纪执法的良好形象,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和有关县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袁燕坤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曲道凯到五龙乡指导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曲道凯带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