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为外出务工人员上牢法律意识“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01-29 15:26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作者: 陈伟  浏览次数:5666

为让外出务工人员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师宗县人社局围绕“外出务工·法治同行”目标,抓住农村劳动力集中转移输出机遇期,对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按照一个不漏、一人不少,100%开展行前法治宣传教育思路,多方式、多渠道、多类型开展宣传教育“攻势”,让外出务工人员戴紧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紧箍咒”。

1月29日,在葵山镇集中输送欢迎仪式上,70余名外出赴厦门务工人员在前期学习了“知法明理·平安务工”法治教育的基础上,在本次出行前再次接受了“外出务工·法治同行”法律知识学习教育。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外出务工·法治同行》教育宣传片,聆听了一堂严肃而又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大家收获颇多、感触较深,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做一个明明白白、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打工人”。

欢送会上,共发放了《致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和《曲靖市外出务工人员法律维权知识手册》等“口袋书”70余份,并向他们免费发放了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

来源:师宗县人社局 陈伟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融媒体中心: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聚力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