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人民医院医护做好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3-01-01 10:31  来源:师宗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俊波  浏览次数:5175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因为他们的职责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因为他们从来就是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因为他们注定是继续负重前行的人!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上下一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自12月8日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变动以来,为主动、有效地应对人民群众迫切的就医需求,和可能出现的医务人员短缺等问题。师宗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把工作重心由疫情防控为重点转向以医疗救护为核心,全力以赴守牢保健康、防重症、兜牢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底线。迅速部署成立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保障工作专班,执行“全院一盘棋”政策,严格落实新冠患者应收尽收,及时扩容,提升重症救治能力。人,财,物,全部扑上去,既要保证病人能够救治收进来,同时也要保证医疗质量安全。

医院党政领导突破重重困难,深入临床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摸排各临床医技科室收治患者数、危重症患者数,了解医护人力资源情况、医护健康状况等。结合当前急危重症患者就诊激增等情况,举全院之力进行人力资源调配,抽调骨干医护组建急危重症应急救护团队,对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进行动态增援。全院医护上下坚持“一盘棋”,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不断优化救护工作流程,强化开展急危重症救护培训10余次,提升急危重症患者救护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保障医疗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扛起职责,顶住考验,救护患者,点亮希望,践行使命和担当

面对发热门诊、急诊就诊人数激增,重症收治人数与日俱增的现状,医护主动带病上阵,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相互支撑补台,责任重于泰山,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放开”后,师宗县人民医院也进入了艰难时刻,一天最高的接诊量远远超出既往数量。医护人员的脚步和语速飞快,每个诊室门口都围了一圈患者和家属。来就诊的患者中,大多是老年人,其中不少都罹患较为严重的基础疾病。与此同时,医护人员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就诊人数是之前的好几倍,在岗医护人员强忍发烧咳嗽,连日来都是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就诊量激增,战斗性减员,但他们始终逆行而上!

大量阳性感染者激增,师宗县人民医院医护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作为“守门人”的他们也已经连轴转了20多天。医生护士大多数都被感染了,为了维持科室的正常运转,大家都在坚持。”而病毒并不会因为他们是医护人员“差别对待”:发烧、全身疼痛、“刀片嗓”、咳嗽流涕,这些普通人居家休息都觉得难以忍受的症状,医护人员通通没能逃过,不同的是,他们要穿着隔离衣,戴着N95,有时任清鼻涕流淌,实在忍受不了才能出来处理,转身又继续救治患者。他们家里老人、小孩病了,被收治入院,她们只能工作间隙抽空去照看一下老人、孩子,紧接着又开始投入忙碌的工作。因为大家都明白:如果这个时候请假,肯定会影响病人的救治,作为健康“守门人”不能退缩。

 

向所有“崇德、精业、团结、奉献”的医务人员致敬

科主任每天最怕的,就是听到又病倒了几名医护人员,但欣慰的是每到这个时候,总有人主动顶了上来,大部分医护感染后还未痊愈就主动返岗上班。有些科室已经排不开班了,但总有人主动请缨,带病上岗,却毫无怨言。有些医生已经连续工作好几天了,他们总是说:“主任,我还年轻,多上几个班,我能顶住。”收费室三分之二收费员都感染了,没有人请假,她们一边吊针一边收费,她们必须坚持,没有人可以来代替她们。医生赵媛娅为了让科室能够有序、稳定地运行下去,让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她的父亲重病在家乡医院抢救,她都没有请假回去,直到父亲离开 ,她才和领导说。

越是艰险越向前,师宗县人民医院医护们团结一心,他们面对艰难,逆行而上,默默付出。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主动加班、替班,随叫随到,毫无怨言,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是常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无畏精神,凝聚起了全体医护人员上下齐心战疫情、连续奋战打硬仗的强大合力。

来源:师宗县人民医院 刘俊波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融媒体中心“四好四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