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2  来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杨月  浏览次数:7393

12月12日下午,中共师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督察组到县政务局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

此次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师宗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年)》和服务企业“三项制度”等情况,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各级运用法治思维、贯穿法治精神、采取法治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打造依法、诚信、公平、透明、高效、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督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抽查案卷、座谈交流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县政务局2022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指出,要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规范行政许可程序;要认真落实行政许可与行政监管有效衔接机制,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减证便民”“告知承诺制”“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为政务服务赋能,为市场主体释放活力。要加强学习,运用制度和规则,保障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县政务局表示,将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督察组将综合此次专项督察工作情况,持续以高的政治站位、高的工作标准、实的工作举措,对县政务局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进,督促整改落实,持续优化提升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杨月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走进曲交集团师宗分公司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