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师宗老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3  来源:师宗县林草局  作者:吴东  浏览次数:8489

近日,师宗县老年书画诗联协会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组织离退休干部30余人开展 “林业行”采风活动,共话“美丽师宗·幸福家园”美好未来。

微风和煦,草木葱茏,老同志们在林草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丹凤街道法杂村农村能源建设、县城重要供水点东风水库植被修复等林业生态建设工程,拜谒了师宗县重点文物保护窦欲俊墓。每到一处,老干部们详细了解情况,询问森林资源保护及生态环境改善情况,当他们得知东风水库、翠云山纳入县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由衷赞许:“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源头活水”。

老同志们一路观摩,一路赞叹,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欢声笑语,流连忘返,回程路上他们表示:城市美了,获得感也高了,他们将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师宗各项建设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师宗·幸福家园”贡献余热。

美丽的农家小院、浓烈的湿地生态和良好的植被环境以及充满魅力的人文气息,极大地激发了会员们的创作灵感。老同志们激情飞扬,挥毫泼墨,创作了《春风细雨》《山清水秀》《森林师宗》《丹心育出常青树》等一首首、一幅幅反映盛世兴林、情景交融、催人奋进的诗作和书画作品,构筑了一个个精美的人与自然、人与森林和谐相处的意境。这些精美的作品将在《师宗县老年书画诗联协会专刊》上刊载,印发至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森林资源保护。

来源:师宗县林草局 吴东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统计局“六心”聚力推进住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