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走进国通驾校、瑞通驾校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4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作者:陈正文  浏览次数:6775

为持续增强驾校广大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学驾”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把好安全驾驶第一关,筑牢“准”驾驶人第一道安全防线。11月16日上午,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国通驾校、瑞通驾校开展“未上路,先学法,明交规,安全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2.bmp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秉承“未上路,先学法,明交规,安全行!”的宣传理念,向广大教练员、学员通报了辖区部分因交通安全意识差、驾驶车辆操作技能不熟练、分心驾驶(驾驶时手持电话通话、低头看手机)、骑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未按通行规定行驶、醉酒驾驶机动车导致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解读了案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导致事故发生之间的必然性,普及酒驾醉驾、安全带、安全头盔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必须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

讲述了《酒驾醉驾小常识》《关于酒驾醉驾的七个误区》《新手上路如何避免磕磕碰碰》《盘点开车的好习惯》《路上跟车要谨慎》、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的一次性记12分的7种情形、《防御性安全驾驶》《安全驾驶五要素》《如何成为防御性的驾驶人》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员从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做起,养成“谨慎驾驶,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行为习惯。同时要求学员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法守法,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熟练掌握驾驶技能。

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庄严的交通安全宣誓活动,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履行操作规程,牢记安全理念,文明礼让行人,服从交警管理,小心谨慎驾驶,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四是发放了《致全县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开展一分钟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交通违法是交通事故的先兆,安全文明驾驶从杜绝交通违法做起”“十次事故九次快,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珍爱生命,拒绝酒驾”“行经路口、村庄、学校区域,提前减速慢行”“急弯陡坡、视线不良区域提前减速鸣喇叭……”。

1.bmp

此次宣传活动,150余名教练员、学员参加了活动。教练员、学员们从一起起鲜活的案例中感悟了“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守法、文明、安全驾驶是关爱生命的具体体现,明白了取得驾驶证是个人履行、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使命。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开展老年人照料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