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开展老年人照料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1  来源:师宗县民政局  作者:许丽娟  浏览次数:4869

为充实师宗县老年人服务人才队伍,提升服务老年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8日至16日,师宗县民政局和人社局、曲靖市新榜培训学校在师宗县民政局联合举办老年人照料培训班,全面培养老年人照料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513.bmp

此次培训对象包括农民工、返乡创业、城镇失业下岗人员和转岗职工等。培训为期9天,8天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1天进行专业技能考试,鉴定合格后,统一颁发技能培训证书。

培训安排课时80课时,由理论教学和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培训时间占40%,实操为60%。李思橦、文雅2位培训老师,通过PPT讲解、实际案例分析、实操演练等方式讲解,帮助学员掌握老年人生活照料和护理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509.bmp

竹基敬老院参加培训学员王合生和学员交流说:“这个培训真的太有用了,过去我们只用自己的办法照顾老人,老人衣食住行等和我们不同,导致很多方面难以顾及到。通过参加这次培训,老师和我们面对面地专业教学,及时解答困惑,我学到很多有用的护理技巧,让我在今后照顾老年人更加得心应手,同时还学会了一些疾病预防和急救方法,如果在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就能第一时间帮助老人……”。

来源:师宗县民政局 许丽娟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