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丹凤街道“五举措”抓好农药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3  来源: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5173

今年以来,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按照上级领导批示要求,丹凤街道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涉农生产工作安全稳定,切实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农药安全生产

为切实做好农药安全作,丹凤街道于4月14日召开农药安全作会议要求街道相关站所、各村社步统思想,提认识,强化责任,将农药安全作责任明确到站到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作领导组,做到主要领导亲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使广大干部职步增强农药安全作的责任⼼和使命感。

二、强化监管体系,规范经营秩序

为进一步强化农药监管,丹凤街道联合公安、市场监督、农业等部门,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清查活动,加大剧毒农药的清理、查收、整治力度,在对农药、农资销售网点进行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打击违法倒卖、销售毒鼠强、氟乙酰胺等剧毒高毒鼠药、农药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生产经营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而引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农业生态事件、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培训指导、保障使用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科学使用农药知识水平,丹凤街道采用集中培训、进村⼊户指导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农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同时建立长效运行的农业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制度,加强农药使用、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农业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管理、服务农民的素质,推进农药使用科学规范化水平。

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诊疗水平

为进一步在基层医疗机构普及和推广常见农药中毒急救知识和技能,丹凤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和诊疗技术培训一次,培训就农药中毒的诊疗、急救及后续处理等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培训规范了基层医务人员常见农药中毒救治流程,提高了丹凤街道基层医务人员农药中毒急诊急救的能力和水平。

五、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丹凤街道加强法律法规和新技术的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开展农药用药使用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农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剧毒高毒农药替代、农药安全使用等技术,将国家禁用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录及农药安全使用知识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有效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丹凤街道:以“小切口”推动民生领域大治理 之特困人员供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