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 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
  • 2021-10-25 11:15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结合《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云南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是2020年底前完成全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建立清单,推动治理试点示范师宗县人民政府对照2020年排查确定的《农村黑臭水体清单》,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位,在实地调查基础上,确定污染源和污染状况,综合分析农村黑臭水体的污染成因,结合水体功能与去向、当地实际情况和村民诉求,结合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等措施,筛选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符合农村实际的技术方法,制定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技术路线,制定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

师宗县县域范围内共上报农村黑臭水体1条。该黑臭水体位于葵山镇者黑村委会者黑村,黑臭水体名称为烂田,水域长200m,宽190m,面积38000m2,黑臭段起点:岳文先家水田,经度103.751339纬度24.712608,黑臭段终点:曹小周家房屋,经度103.752759,纬度24.712622,水体主要污染问题为农村生活污水污染。截至202110月,已经制定印发了《师宗县葵山镇者黑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委托技术机构正在制定施工方案。下一步,师宗县将积极申报项目资金,采取收集周边农村生活污水进入生态湿地的方式治理该黑臭水体,确保2021年年底前消除该黑臭水体。


附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表(2021年10月 ).pdf


 

师宗县人民政府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