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2021-10-19 10:09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西安等地报告:由外地旅游人员引起的本土疫情。由于旅游人员活动轨迹复杂,涉及多个著名景区、机场、交通工具、餐厅等公共场所,接触人员数量较多、来源广泛,传播风险上升。为防止疫情输入或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近期疫情防控通知如下:

1、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和高、中风险地区

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和高、中风险地区及本省边境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来)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酒店或当地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近期有西安等国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

近期(109日以来)有西安、内蒙、甘肃等地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特别是与西安等地报告病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酒店或当地疾控中心报告,并自觉配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个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尚未结束,请广大市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扫码、验码。

4、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尚未完成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已经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及时接种第三剂次。

 

 

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