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成果展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8-28 01:56

为全方位、零距离展示全县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8月24日至8月27日,师宗县在中央公园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成果展。

IMG_0386.jpg

IMG_0288.jpg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成果展由版头版尾部分和“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宣传发动,全民参与”、“依法严惩,深挖彻查”、“党建引领,固本强基”、“综合治理、行业清源”、“三治三建,齐抓共管”六个部分组成。

IMG_0375.jpg

IMG_0345.jpg

成果展现场,市民们陆陆续续的前来参观,已经68岁的赵光书正在认真的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他告诉记者:“现在去哪里都安全,我们去哪里都放心,我们来公园逛逛也放心。”师宗县的变化越来越大,跟他印象中的社会治安景象已经大相径庭。

IMG_0369.jpg

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启动以来,师宗县坚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聚焦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导检查、考核激励、宣传发动、引领带动“六大作用”,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二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总体目标,重拳打击,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IMG_0379.jpg

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是师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最好佐证。市民汪鸿生说:“通过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也把我们师宗县这些涉黑、涉恶的(黑)恶势力打掉,这样就给生活在师宗县的老百姓一个安定、团结、社会治安好转的环境,人民群众社会满意度得到提高,我觉得这个是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各行各业的人们从事的活动也相当于有了行为准则,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

IMG_0383.jpg

据了解,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师宗县受理并核查涉黑涉恶举报线索427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5个,抓获涉案成员15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4起,追缴违法犯罪所得及扣押、冻结、查封各类资产价值共计人民币2.37亿元。下一步工作中,师宗县将着眼于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IMG_0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