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师宗县政府
  • 2021-07-27 11:21


广大市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我省周边国家疫情持续恶化,全国多个省市出现聚集性和散发病例,疫情输入风险形势不容乐观。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等网络平台查询),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凡76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按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727,自江苏省南京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入返地村(社区报告,返乡后按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主动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入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疫苗接种信息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师宗县发热门诊设在师宗县人民医院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