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通告 〔2021〕2号

  • 本站
  • 2021-02-05 17:10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严格落实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师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返乡人员范围

(一)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本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三)如本省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

二、非必要不流动。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县内学校、企业错峰放假和开学开工。返乡人员要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告,经同意后方可启程返乡。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环节的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工作地休假或工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遵守当地防控规定,不得私自返乡。

三、非必要不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春节期间严控庙会、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宗教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居民家庭不举办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组织或参与杀猪饭”“杀牛饭”“春客等宴席。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居住地村(社区)报批,并由村(社区)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基本信息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四、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128日起,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主动向村(社区)提交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

五、加强健康管理。返乡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行程,返乡后要积极配合村(社)包保责任人进行居家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不要自行购买退烧药、抗感染等药物进行治疗,要在村(社)指导下做好防护到正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获得。在师的省外人员和本县欲出省人员原则上在本地休假或工作,确需前往的,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到师宗县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人员达30人以上的,检测机构可到单位或企业设点采集标本,联系人及电话:王美13988920998。检测费用自理(现行标准:108.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