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8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 本站
  • 2020-12-30 11:07

马乔法代表

在师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打造五龙集镇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议》交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五龙乡是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的少数民族乡,是发展师宗旅游的核心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师宗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五龙旅游片区的开发建设,依托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五龙旅游小镇已成为滇东南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是全县旅游接待的服务基地。近年来,五龙旅游片区按照“30公里范围内打造44A级景区的目标,依托菌子山、凤凰谷2个国家4A级景区,按照景镇合一、生态水乡理念,推进壮乡水生态特色小镇和南丹山景区开发,打造集民族特色、游客集散、康养度假、采摘体验、户外探险、水上娱乐等为一体的省级特色小镇、国家4A级景区。通过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的注入,县政府与云南宏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五龙旅游小镇开发协议,启动了五龙小镇开发进程。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特色小镇初具雏形,于今年228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为加快小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师宗县人民政府聘请专业策划公司规划并实施涵盖旅游吃住行游娱购要素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

一直以来,师宗县委县政府积极支持和指导五龙旅游小镇建设。策划包装文化旅游项目,国家、省、市旅游项目库争取旅游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为适应旅游新业态发展趋势,全力推进五龙旅游小镇向省级旅游度假区高端化、品质化发展,乡党委、县文旅局、县发改局共同谋划,将五龙水生态旅游小镇申报省级重点旅游项目打造,围绕旅游要素完完善小镇功能和旅游产品。今年,将五龙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纳入省级旅游项目正积极争取中央建设补助资金,估算总投资80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100亩,在腊门片区建设内容涵盖旅游信息咨询、景区风光展示、旅游商品销售、导游服务、餐饮等服务功能的游客服务中心,同时建有停车场,水电气配套设施,购买多媒体设备及其他设备,建成后能满足日接待游客20000人的需求,为游客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该项目计划于年内动工。目前由于土地征收困难等原因,导致五龙民族风情街、游客服务中心、半山酒店建设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推进缓慢。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