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公安局

  • 师宗县政府
  • 2023-11-23 14:41

机构名称:师宗县公安局

内设机构:师宗县公安局设2个综合管理机构(政工室、警务保障室)12个执法勤务机构(指挥中心、警务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交通警察大队、禁毒大队、巡逻特警大队、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2个监所(师宗县看守所、师宗县拘留所)10个派出所。

县公安局职责:

(一)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

(二)收集、掌握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预测形势,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研究制定对策。

(三)负责全县公安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分析全县公安队伍现状,研究制定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培训和公安宣传的规划;组织实施公安队伍建设、干警教育培训和公安宣传工作。

(四)指导全县公安法制工作,组织、规划、协调、推动全县公安法制建设。

(五)组织、指挥公安侦查工作;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环食药犯罪案件等重大案件的侦查;处置治安灾害事故、骚乱和群体性突发事件;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七)依法管理全县道路交通,负责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处置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辆和驾驶员。

(八)负责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等警卫对象来我县的安全警卫工作。

(九)负责全县禁毒缉毒工作,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 负责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建设工作。

(十一)指导和组织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工作;主管全县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和网络犯罪侦查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对全县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三)组织、指挥、协调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

(十四)负责对全县各级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五)制定全县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装备的配备和后勤保障工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单位负责人:吴学境

办公地址:师宗县丹凤街道

办公电话:0874-575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