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彩云镇人民政府

  • 师宗县政府
  • 2023-11-22 18:03

机构名称:师宗县彩云镇人民政府

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乡村振兴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牌组)、党建办公室(加挂基层治理办公室牌子)、党群服务中心(加挂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党校牌子)、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城乡规划建设中心、综合执法队(加挂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工作站牌子)、财政所。

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委的决议、决定

二、依法制订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并组织执行和实施。

三、执行镇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预算,做好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科学卫生等行政工作

四、认真执行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命令,保证其在本行政区域内落实和贯彻执行。

五、对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和县人民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

六、依法治镇,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网络,严厉打击各种犯罪行为,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七、组织资源、技术、人才开发,汇集和传播经济信息,组织和协调各行各业,为企业和合作经济组织服务,管理、推广科学技术成果。

八、协调行政区域内各村、各行业、各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理顺政府部门之间,政府同企业、事业和社会中介组织之间的关系。

九、指导、支持和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师宗县彩云镇槟榔社区居委会小长山村

联系方式:0874-5054018

负责人: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