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2023-02-13 10:18

2022109日至1122日,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针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往来款科目中列支工作经费100000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5年向县自然资源局借入工作经费100000元,计入其他应付款科目,2015年至20225月该笔经费已全部使用完,所有费用支出均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列支,包括差旅费、扶贫工作经费等机关运行工作经费,导致现往来款科目余额长期挂账。

整改情况:根据现行政府会计制度,2022年末按财务相关要求进行规范处理,即把其他应收款科目借方金额调整到业务活动费用科目。

整改结果:已整改

(二)差旅费用报账凭证不齐全

20217月第26号凭证中列支差旅费4554元,该笔差旅费为去宁夏银川市考察学习,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与曲靖开发区沁煊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签订差旅费包干委托书,但报销凭证附件中缺少交通费、住宿费的原始凭证,属财务报销凭证不齐全。

整改情况: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接,相关单位无法提供报销凭证中缺少交通费、住宿费的原始凭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健全内部支出管理制度,加强支出审核控制,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报销,对记载不明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

整改结果:已整改

(三)超预算列支会议费及差旅费48008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1年会议费年初预算10000元,当年实际列支29612元,超预算列支19612元;差旅费年初预算30000元,当年实际列支58396元,超预算列支28396元;两项合计超预算列支会议费及差旅费48008元。

整改情况:针对超预算列支会议费及差旅费48008的问题,我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建立健全内部支出管理制度;做好下年预算,确保在财政批复的经费预算内安排支出,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的程序进行报批。

整改结果:已整改

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1.进一步强化往来款项管理,重点清理账龄长、金额大的往来款项。我局及时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全面清理往来款项情况,确保发现问题清零销号。

2.进一步规范会计行为,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规定办理报销。我局将严格执行《会计法》相关规定,规范会计从业人员行为,完善报销凭证及相关会计资料。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的专业基础和业务技能。

3.科学编制预算,细化预算管理,按规定统筹安排使用资金,严格控制预算调整。我局严格执行《预算法》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做好预决算编制工作,提高各项预算指标的科学性。年初做好下一年度经费预算,年中严格执行预算标准,年末按期完成预算经费决算。

我局在做好整改的同时,认真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师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