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师宗县人民政府
  • 师财行【2021】26号
  • 53032318071401000
  • 2021-08-31 14:46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71401000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承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责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政策到企、形势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承担参政议政组成部门的重要职能;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建言献策。

3.承担对外联络和经济服务的重要任务;做好行业产业企业发展课题调研、政策研究及其成果推荐评选工作;做好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调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做好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推荐排名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人士社会责任调研统计报告工作;做好“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年度任务落实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项目服务任务落实工作;做好工商企业商务活动、对外交往联络的工作;做好光彩事业、社会扶贫台账运行管理工作。

4.承担会员发展和商会建设主管单位的重要职责;对会员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做好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工作;反映会员合理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负责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和商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商会班子建设,重视商会的团结教育工作,重视商会平台建设和开展商务活动,推进商会自律规范。

5.承担法律维权的牵头责任;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评议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做好面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士的信访、咨询、服务工作;做好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做好“三方四家”协调劳动关系部门任务落实工作。

6.承担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历史责任;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及其典型企业、优秀企业家宣传报道工作;做好非公有制企业、企业家创先争优工作;做好凝练企业家精神工作;做好企业家专题班、研修班等素质提升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7.贯彻执行县工商联党组和县工商联执委会、主席会的决议、决定。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以持续不断的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深入调研,不断提高非公经济服务水平

积极走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困难,形成调研报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3.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

按照全国、省、市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以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等“五好标准”为目标,切实加大“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力度。

4.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

坚持原则,组建商会。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作用发挥好一个”的原则,加强协会、商会组织建设。

5.做好“贷免扶补”小额贷款工作

按规定完成师宗县工商联“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工作,有效解决我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6.脱贫攻坚后续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

深入走访群众,积极提供人、财、物,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向全县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民营企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超编原因是:其他单位领导改任非领导职务调入1人,配备党组书记调入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抽调至政府公车平台使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3.工商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20210831023732159.xls

(详见附件)

 

第三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99.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25万元,占总收入的99.92%;其他收入0.08万元,占总收入的0.08%。与上年对比减少18.24万元,下降15.51%,主要原因为:财政资金紧张,未划拨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工商联调研培训专项经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费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10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46万元,占总支出的97.9%;项目支出2.17万元,占总支出的2.1%。与上年对比增加15.57万元,增长17.68%,主要原因为:本年支出的绩效工资、部分保险是上年额度。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1.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21万元,增长33.06%,主要原因为:本年支出的绩效工资、部分保险是上年额度。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3.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8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1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65万元,下降81.64%,主要原因为:财政缩减预算,未划拨工商联调研培训专项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工作经费项目,支出2.17万元,主要用于办理“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工作相关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7%。与上年对比增加15.44万元,增长17.53%,主要原因为:本年支出的绩效工资、部分保险是上年额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27%。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及相关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79%。主要用于机构退休人员工资及职工缴纳养老保险等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6.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8%。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及工伤生育保险等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0.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5%。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支出预算为0.4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资金紧张,本年度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51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1万元,下降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资金紧张,本年度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原因是资金紧张,本年度未产生公务接待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抽调至政府公车平台使用,未在本单位发生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18万元,增长343.34%,主要原因为:上年度因保人员工资,压减其他公共支出,本年度划拨相关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工商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办公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资产总额48.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4万元,固定资产45.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0.46万元、固定资产增加0.3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师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无部门政府采购。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由地方经济形成的,且按财政管理体制规定由地方所有,纳入地方预算的财政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地方税收收入、地方部分非税收入两部分。地方税收收入包括两类来源,一类是根据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地方税务局系统征管的项目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另一类是按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国家税务局系统征管,地方政府按比例分享所形成的税收收入。地方非税收入在理论上是泛指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通过非税收入途径征集的各项资金。在实际应用中,地方一般预算中的非税收入从其构成内容看,主要包括纳入一般预算的地方公共收费、地方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两部分。按现行分类,包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和其他收入。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是指在划分事权的基础上,应由地方承担的各项支出。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主要包括:地方行政管理费,公检法支出,部分武警经费,民兵事业费,地方统筹的基本建设投资,地方企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试制经费,支农支出,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优抚支出,城市维护和建设费,地方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费,价格补贴支出以及其他支出等。

【结余或结转】是指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的部分。结转是指结余中有专项用途、需在下年继续安排使用的支出部分。地方财政有结余或结转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央财政超收中大部分用于补助地方,因超收数额到年底才能较为准确预计,且其使用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因此有一部分要在年底和结算时才能下达,地方财政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二是地方财政超收中有一部分资金当年拨不出去,形成结余或结转。

【政府采购】是指政府机构以及所属公共部门,为实现政府职能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在财政监督下以一定的法定形式,从市场上购买所需要的商品和劳务的行为。在我国主要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法定方式和程序,使采购行为得到最大程度的规范,并达到以规模化采购节约财政资金的目的。

【财政转移支付】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拨款)两种。

【一般性转移支付】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后,我国逐步建立了以财力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为主的转移支付制度。现行财力性转移支付主要包括:一般性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缓解县乡财政困难补助、调整工资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年终结算财力补助等。地方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和使用上述资金。2009年前称财力性转移支付。2009年,财政部修订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时改称一般性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的宏观政策目标,以及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资金接受者需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监督索引号53032318071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