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2-07-25 16:17

陈恒良、钱丽仙、许耀木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范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建议》(第11号),交由师宗县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师宗县县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采取委托第三方管理和代运模式。20195月开始清运并逐步在沿街主次干道路餐馆配备泔水桶进行集中收集,运至师宗县生态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由于餐厨垃圾处理流程复杂,垃圾填埋场土工布、防渗膜等损耗较大、更换周期缩短,造成成本较高和资源浪费。2022年,县人民政府在凤翔轻工业园区选址建设餐厨垃圾综合处置回收利用中心。目前,餐厨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已经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了云南志国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入驻,环评已经通过,项目建设保证金人民币伍拾万元(小写¥500000.00)已经交到工业园区管委会,待工业园区管委会供地后按计划推进建设。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规范餐厨垃圾收集处理:一是积极探索寻找新工艺、新手段替代填埋方式。计划投资3.6亿元,在丹凤街道海宴社区白午厦村选址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及相关配套设施,做到垃圾分类处置。二是由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执法,做好餐厨垃圾流向管理,防止餐厨垃圾流向养殖场、小作坊等场所。三是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引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进一步规范垃圾回收及处置工作。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师宗县人民政府

2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