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2-07-25 15:27

王文林委员:

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宜居县城的提案》(第60号),交由师宗县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们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解决:一是加快产城融合。坚持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并重,以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建设,以城市建设服务产业发展,县城公共服务设施向产业基地延伸,让企业安心生产,让企业员工放心安家,聚集人才、资源、物流,打造融合发展、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市。二是打造特色风貌。深入挖掘师宗历史、民族等文化元素,特色化改造建筑外立面,打造文贞街、拱辰街、东兴街、北门街4条历史老街,留住城市记忆,植入文旅业态,激活老街区活力。三是完善城市功能。启动环城路建设,打通文笔大道北段、漾月路下段、荣海片区城市断头路,完成兴师北路下穿隧道、火车站站前广场、丹凤路延长线改扩建和凤山小学、丹溪小学人行天桥建设,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统筹推进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城交通标识标牌,加强供排水设施建设,完成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四是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县城入城口提升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智慧公厕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文笔大道两侧小宗地开发和南通街、挽澜北路房屋外立面包装,完成1个高品质酒店建设,合理规划设置停车位、公交车站台,鼓励单位开放停车泊位,启动湖畔生态新区开发建设。五是推进划行规市。引导县城区汽车洗修厂、二手车、不锈钢门窗、五金机电、快递物流、家居建材行业入驻专业市场,加快城区废品收购、蔬果批发、水产、花卉等各类专业市场建设,实现标准化、专业化、市场化经营管理。六是启动工行、县医院等片区城市更新,完成2烂尾楼清理整治,加强房地产开发市场监管。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师宗县人民政府

2022725